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多彩生活添晚景——潮阳文联退休干部林仲伟印象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郭亨渠 时间:2010-03-10 Tag: 点击: 2
  潮阳区文联退休干部林仲伟,是艺术杂家,书画、音乐、诗词都颇有造诣。在他退休之后,仍潜心于书画创作和音乐研究,他说:“此生与艺结缘,无怨无悔。”
  林仲伟有着传奇人生。1946年出生于一中医世家,父亲是潮阳颇有名气的中医师,承家传,林仲伟青年时代就是颇有名气的骨科医生。然而,他有着多方面的艺术爱好,当医生时,业余挥毫写书作画,吟诗作词,拉弦吹笛,每干一行,都有其艺术特色和成就,为了提高书画艺术水平,他先后师承王学仲、陈大羽、刘昌潮、王奔腾、郑辅宣、郑餐霞等知名书画家,得到了名师的悉心指导,并融汇贯通,吸取诸家之长,构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各级展览并获奖。1997年10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林仲伟诗书画印展》,这是潮阳第一个在北京美术馆举办个人书画展的书画家,首都书画界参观者众,并给予了好评。
  林仲伟的艺术爱好是广泛的,他吹奏笛子的功夫也颇负盛名。1984年,汕头举办《鮀岛之夏》全国音乐晚会,潮阳笛套音乐队参加演出,林仲伟担任大笛领奏,在他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潮阳笛套音乐队演奏出色,受到广泛好评,中国唱片公司广州分公司专此录制录音带二集,发行国内外。2003年,林仲伟还应邀参加北京中山乐堂演出《绿色音乐》,任笛套领奏,同样受到好评。
  退休之后,林仲伟的艺术生活更充实了,写书作画,艺友聚会,交流技艺,充满乐趣。音乐也是退休后的一项生活内容,他参加了棉城丝竹社、东信文艺协会潮乐和笛套音乐活动,把技艺传授给年青一代,义务为群众演出,赏心悦目的书画,悠扬动听的笛音,使林仲伟退休后的日子如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