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郑开德先生再捐三千万元建设金堡中学宿舍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民艺 时间:2012-12-23 Tag: 点击: 2

情牵故里 反哺家乡
    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名誉会长郑开德先生再捐三千万元建设金堡中学宿舍

    潮阳民间艺术学会名誉会长、深圳市德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开德先生在累计捐资1.3亿元建设金堡中学的基础上,最近再襄义举,在公益基金募捐活动中认捐三千万元,再建设一栋教师宿舍和学生宿舍楼。
    金堡中学是由南粤慈善家郑开德先生独斥巨资捐建的一所区直属公办完全中学,于2003年9月破土动工,于2004年8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创办8年来,郑开德先生一直高度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他先后累计捐资1.3亿元,按国家示范性高中标准分四期扩建金堡中学,现在学校占地168亩,总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是一所建筑新颖、布局合理、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 “广东省一级学校”,有效地解决了当地初中生入学难的问题,并为潮阳区发展高中教育注入了新的动力。另外,去年10月,郑开德先生还设立“金堡中学德惠教育促进会”,并筹资1000万元作为教育基金,用来奖教奖学和扶困助学,帮助贫困的优秀学生完成中学乃至大学的学业。
    郑开德先生捐资助学、反哺家乡的义举不断,本次公益基金募捐活动中,他再次认捐三千万元建设金堡中学第五期工程。郑开德先生情牵故里,反哺家乡,无私奉献的慈善家情怀,让全校师生十分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