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河陇村支书吴沐坚/舍小家 顾大家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 曹声 时间:2013-10-02 Tag: 点击: 2

    吴沐坚是铜盂镇河陇村的党支部书记,在8.17特大洪灾中,他一直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并自发为受灾群众运送救灾物资,而他自家的企业遭受洪水侵袭却无暇顾及。
    河陇村在这次洪灾中共有20多户村民受浸,灾情发生后,吴沐坚立即组织村干部和治保员开展抗灾抢险工作。据村委会主任吴佳俊介绍:吴沐坚书记本身是办企业的,他厂里也有受浸,但他没顾自己的工厂,马上带领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干部和治保员,对村中水沟的沟井口进行检查,用标志物把沟井围起来,预防群众掉下去,然后再去检查受灾群众的家。
    18日凌晨两点多,在转移和安置好受灾村民之后,吴沐坚得知铜盂练江支流港口堤坝出现险情,他马上带领干部和治保员赶赴现场,投入到加固堤围的抢险队伍中。到了早上五点,连续抢险7个多小时的吴沐坚顾不上休息,立刻返回村里检查村民的安置情况,对受浸的民房进行检查,忙完这一切之后,疲惫不堪的吴沐坚才回到自己受浸的工厂查看受灾情况。
    第二天晚上,吴沐坚从新闻里得知潮南区受灾情况严重,许多村民被困家中急需救援,他马上组织厂里的10多名员工,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和饼干等一车物资,连夜运送到陈店镇溪口村,把物资分发到灾民手中。
   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