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将赚的钱用在有意义的事上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曹声 时间:2013-10-02 Tag: 点击: 2

    “我感到非常自豪,我的钱投在家乡,能够为家乡培养更多人才出来。看到孩子们有书读,家乡培养出人才,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我赚的钱已经用在有意义的事上。”这是深圳德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开德先生的肺腑之言。
    在潮阳区,当人们提起郑开德先生时,都知道他热心公益事业,乡亲们对他多年来拿出巨额资金捐助家乡建学校、修道路、支援贫苦家庭等都心存感激,他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让人由衷敬佩。
    在金堡中学办公楼的一角,陈设着深圳德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开德昔年踩过的载重“红棉”牌单车,上面悬挂着他亲笔题写的“志当高远”横匾。如今,这辆单车及横匾,已成为该校入学新生必观必学的精神食粮。
    郑开德先生出生于潮阳区金浦三堡村。年轻时在村里生产队艰苦劳作,52岁时外出深圳打工,从组建工程队到成立大型建筑公司,他一步一个脚印,从而使事业蓬勃发展。
    成功后的郑开德,想到的不是怎么消费如何享福,而是勤俭朴素,积极投身故乡的公益事业。近年来,他办老人院、支援贫苦家庭、奔走于乡道建设,这些都为他赢得了不少美名。而其中最突出的,当数他创立金堡中学,实现了金浦街道的高中级学校从无到有的转变。金堡中学的创立,不仅当地初高中学位短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金浦街道也多了一块全区响当当的教育样板。至目前,郑先生为建设金堡中学和援助贫困学生捐资已超过1.5亿元。去年,郑开德先生还带头发起成立德惠教育促进会,捐赠资金用于奖教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