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人物风采>

铜钵独领风骚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林剑言 金水楼 时间:2016-01-18 Tag: 点击: 2

林剑言  金水楼

    典雅还说潮汕,铜钵独领风骚。经年人事已潇潇,建筑依然完好。
    复古当推安盛,出书更有文豪。一方水土海天辽,自是千秋瑰宝。
    上面这首《西江月》,乃是“珠江月"诗社社长、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祁丽岩(弄影)副教授,写赠安盛古建筑设计中心工程师郭小洋先生的。从中可以看出,郭小洋在古建筑方面是有一定造诣的。
    由郭小洋创办的汕头市安盛装饰设计中心,成立于1998年,位于潮阳铜盂铜钵盂乡,是一家获古建装饰专项资质证书的企业。作为古建筑专业制作商,郭小洋十几年来以笃守诚信为本,跟随时代潮流,在继承古建筑艺术的同时,不断创新,提升工艺,致力打造雍睦和丽的木结构工程。
    企业自创办伊始,他本着“接续前人事业,创造建筑风格”的精神,秉承“认真去做只能合格,用心去做才能优秀”的服务理念,树立“汇人才、企业兴”的人才观和不断的技术创新与严谨的施工质量标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获得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企业依托古建筑各项人才的资源优势,面向国内外提供古建筑制作工程、项目和推广活动及品牌策划,设计制作一体化的专业服务。特别是对潮汕各式祠堂、宫庙、园林亭阁及其配套设施,更是深入研究,采用新工艺,对潮汕原有建筑、木结构工程、传统金漆木雕、嵌瓷、青石雕、泥塑、神庙大木制作等,更是在原有题材上进行创新,实行追今仿古的实质服务。
    多年来,安盛装饰设计中心以独特的设计思维,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传统工艺与现代化科技相结合的质保体系,先后完成了汕头诚心善堂望海亭,汕头礐石老妈宫、陆丰卓氏祖祠、贵屿彭氏家庙、汕头慈爱善堂大峰祖师庙、铜钵盂郭氏祖祠、惠来柯氏祖祠等一批建筑群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复原修缮。郭小洋表示,企业将继续凭借对专业的敏锐把握,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坚持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宗旨,一如继往的为社会各界企业团体服务!
    精心设计,精工制作,造就了安盛古建筑建设事业,作为中国民族建筑协会会员,安盛装饰设计中心连同他们承建的工程广受好评,屡获殊荣。连年来被授予“重质量、守信用优秀单位”、“创鲁班奖工程”、“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郭小洋的家乡铜钵盂,自古以来地灵人杰,因他生于斯,长于斯,发展于斯,是故特以祁丽岩的《行香子·铜钵盂》作为本文结语:
    昔日风光,画栋雕梁。问何年、历尽风霜?高门大户,妙境幽藏。是铜钵盂,旧庭院,故人房。
    八方子弟,云集浩荡,聚英才、郭氏祠堂。繁华渐远,变幻沧桑。但笔端爱,心中梦,万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