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朝花夕拾>

植物美容 让自己更年轻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彭小航 时间:2011-01-15 Tag: 点击: 2

 

  不分男女,从幼年到青年皮肤色泽是红润、平滑、柔软而富有弹性的。头发乌黑润泽而又松软,皮肤柔润而充满青春活力,这是生命蓬勃身体健康的象征。但到了中老年,皮肤逐渐出现衰老的征象,皮肤萎缩干燥和弹性降低,松弛的皮肤开始出现皱纹并逐年增多和加深,皮肤色素发生变化,失去了年轻时的光泽。我们知道,皮肤衰老是经过数十年逐步形成的。因此,预防皮肤的衰老最好从年青时做起,在中老年时注意养护也可以消除已出现的皱纹,延缓皮肤衰老的发生。皮肤衰老不是病,而是生命程序中必然过程,不是用药物治疗几个疗程,就能达到消除皱纹、健康年轻的目的。预防、减少、消除皱纹的方法融化在日常生活中,为了终生保持肌肤柔润,平时必须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注意养生的人,年老常常是“童颜鹤发”,而衰弱的有慢性病的老人会皮黄骨瘦。加强户外活动,锻炼身体,经常用鲜花洗脸、泡澡,长期坚持面部和足部按摩等,可加强皮肤抵抗力,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和营养吸收,延缓皮肤衰老。

  另外,还要有充足合理的营养。米制品、面制品、肉类、鱼类、豆类和蔬菜等食物应充足并搭配合理,不宜偏食,以保证足够的糖、蛋白质、维他命和微量元素。

  大自然明媚灿烂的阳光不仅可使人心旷神怡,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和有益于内脏的功能活动。在皮肤方面,阳光可增加汗腺分泌、扩张血管、帮助合成身体需要的维生素。适当日晒后的古铜色皮肤使人显得健美。但过度或不适当的日晒对身体是不利的。可引起日晒伤和皮肤慢性损伤,所以要防避长时间的强烈阳光曝晒,户外活动必须打遮阳伞。

  每次洗澡用鲜花护理皮肤,不随便使用自己不熟悉的沐浴液和碱性太强的香皂。养成放轻音乐的习惯,在家中营造一个温馨的泡澡环境,在轻松的精神状态下,自我进行心理美容。有的人认为泡鲜花浴很麻烦,现代人生活节奏紧张,没有时间泡澡,整天打麻将的人同样说没有时间。人永远都怕变老变丑,虽然是在所难免,但是天底下没有丑人,只有懒人。用植物美容的方法护理肌肤,其效果是明显的,减少消除皱纹就要付出一点时间的,何况这点时间还能和休闲结合起来,作为人生的一种享受。要充分地认识到,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多付出一点时间,才能让自己保持年轻。

  (彭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