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朝花夕拾>

相五形,观气色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周文广 时间:2018-02-02 Tag: 点击: 2

 

我不会相五形、观气色,相五形、观气色是中华传统文化之一,我少年时起在九流三教、底层社会混过了大半生,道听途说,耳濡目染,多多少少亦知一些皮毛。确实人不可貎相,但观顔察色,看其举止言谈,推断此人的大旨这是科学的。但看一个人脸面上之气色,红、黄、白、青、黑在脸上何部位,它的四季变化就能看出一个人今年之吉凶。首先是官运是非,还有生意得失,身体病痛与康复,婚姻家庭包括现在常提到之外遇桃花运、财物损失等等。

一个人的遭遇得失,林林总总不计其数,但凭脸上之气色这一点信息,就能断定该人今年家中要失窃一笔不菲财物,这是一件真实之故事啊!我曾经有一同事某,他妻子亦是同单位人员,他在潮南区工作。十年前春节刚过,各自氛围的朋友凑在一起到酒楼用攴,其中另氛围有一人懂看五形气色。相互间从陌生到在交谈中相识,亦算谈得来,不意间向他提及今年面上某部位带青色,该当家中要失窃破财,望他谨慎注意。把值钱首饰变现为钱财,购买为大件傢俬、家电,家内最好不要藏钱及贵重物品,否则必遭人入屋盗窃。我这同事听后也感忐忑不安,酒席散后各人也就各自离开了。

回到家后,夫妻两人商量着,毕竟工作这么多年,多少也有一定积蓄,儿子还在读书须培养,这笔钱财被盗那是痛心的。不信不行,信吗怎么办?干是想出一个折衷办法,把部份现金首饰藏进蓆梦思里面,有的放在枕头里面,代整为零,以为万无一失了。一部份现金买了二件厚重傢俬及家电为今后儿子结婚用,也就风平浪静地过着日子。

焉知时至当年农历九月一个星期天下午,他们夫妻是天主教徒,下午二时去教堂参加星期天礼拜例会。在例会尾声时,将近五时,他们所在住宅区邻居打来电话,说他家房门被撬了,夫妻俩赶紧到家,家里东西已翻满地,于是报了警。所有之金银饰物、现金、全被偷尽。夫妻俩脑袋一下子也矒了起来,贼难道会预先探明吗?这可是他们夫妇才知道财物的存放啊!但事实是严酷的,为什么在八个月前有人凭看脸上气色,就能这么精准地判断出家中失窃之事呢?如若不将部分首饰变现,买成大件家具、家电,那损失将会更大。一切已成过去,生活还须重新开始。但这种看气色、察吉凶回想起来心有余悸。祸害能避吗?这个问题答不了!

 

 

 

                             

作者:周文广
上一篇:嗣外祖
下一篇:元宵夜听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