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字:  马东涛  剪纸  刘锡标  22期  周文广
当前位置 :| 主页>艺术丛谈>

笔染夕阳多姿彩

来源:潮阳民艺 作者:际云 时间:2016-05-28 Tag: 点击: 2

际云


    维贞女史,黄氏也。先生灿玉马君,早岁执教鞭,然教之余,痴吟诗作文,曾出诗文集两册。黄氏原务杏林,受外子熏染,亦医亦文,由杏林兼杏坛,颇有些许鲁迅君之韵味。自七十岁公开发表首作以来,笔耕不辍,至今岁八十,乃得文集《素香心语》,可谓十年磨一剑也!
    然当年鲁迅君弃医从文,乃为揭露时之政治昏暗,唤醒国民。维贞女史则非也,她提笔乃为歌颂和谐盛世。文集虽拙朴无华,但其心是忠诚的,其情是其真挚的,其爱是其炽热的。好多篇章,通过对家庭琐事之描述,对亲友交往之描写,对旅游景观之描绘,对社会现象之描画,对作品情状之描摹,最后她得出:“在祖国今天大好环境中”,“胸中不觉常发出幸福之感,快乐也油然而生”!
    黄氏年逾八十,今尚能用电脑写稿传稿,尤其值得赞赏!写作之余,还习国画,且颇见效果,多幅刊于报刊,此更令人赞叹!愿其继续用手中之笔,将夕阳点染得更多姿多彩!